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图书馆讲座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让大一新生能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正确使用方法,了解图书馆在学习中的重要性,提高新生日常学习效率,理学院于1017日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了图书馆讲座。图书馆信息部贾芳华主任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贾芳华老师从各种图书馆的区别讲起,告诉新生大学图书馆的藏书都是针对大学生各个专业的,是真正适合大学生的,并告诫新生要多翻翻书,闻闻香。随后贾主任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四个校区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图书馆的借阅制度及图书馆的使用文明规范,给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同学们在讲座中,认真听讲,对于图书馆的概况、馆藏资源分布及、借阅规则及数字资源的使用等都非常感兴趣。

此次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本次讲座,激励了新生的学习欲望,让学生们对图书馆的情况和使用方法更加了解,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资源平台。(撰稿:公圆圆;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