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在宿舍的用电行为,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持续推进宿舍安全卫生综合治理工作。325日下午,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前,学院在公寓召开了现场会进行了部署。主要针对宿舍出现的私拉电线、乱接插排、大功率电器使用、无人充电等违规现象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学院大部分学生宿舍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能够做到人走断电、按规用电,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人走电未断,人走还充电,插排乱接线等。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用电违规现象,进行了现场整改。

检查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对学生进行了宿舍用电安全再教育,提醒学生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规范日常宿舍用电行为,要主动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宿舍用电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动了学院的宿舍综合治理工作,有利于今后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良好秩序的形成。(撰稿:公圆圆;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