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行“阅读照亮人生,知识成就梦想”读书分享会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3日晚,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阅读照亮人生,知识成就梦想”读书分享会。学院百余名读书爱好者,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晓辉参加读书分享会。

   六位同学依次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读书的收获以及独特的感悟。通过李煜飞同学的讲述,大家体会到《白夜行》中对人性的思考:当我们觉得人生道路上存在阻碍而迷茫无助时,要心存“社会不会重视退步的懦夫”的坚定信念,努力把自己变成阳光。李泓萱同学以《鹿鼎记》为引,带领我们走进了金庸先生从心所欲的武侠世界,小说中蕴藏着的厚重的历史感,渊博的中国文化,让大家体会到了“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豪情。苏雪同学推荐的《窗边的小豆豆》教会了我们保持童真、善良与不带世俗的纯净,用心去发现美、发现真。陈麒铭同学展示了《镜花缘》中丰富的想象力,为认识古书打开了新世界。李婷婷同学通过《穆斯林的葬礼》带领大家感悟到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不应被束缚。最后,论剑读书会会长祁文策同学讲述了路遥的事迹,领略了《平凡的世界》的独特魅力:世界是平凡的,不平凡的是我们,是我们的追求与渴望,我们要不断超越生命的极限,谱写一曲充满活力又沉重的生命之歌。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从他们的分享中受益良多。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让身边热爱读书的同学分享了他们与书籍的故事,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调动了广大同学读书的积极性,培养了阅读的兴趣,拓宽了阅读的视野。广大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读书分享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收获颇丰,大家的思想产生了共鸣,认识得到了提高,情感得到了升华,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做一个“终生阅读”的人。(撰稿:刘雅文 于鲁楠 李晓辉;摄影:陈运龙;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