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43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晓辉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公圆圆主持。



活动开始,学生代表刘昊东朗诵缅怀先烈的诗词,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追寻先辈足迹,传承先辈遗志,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奉献青春,争做优秀青年。



本次活动既是清明节前的一项纪念活动,又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这种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追求。广大同学应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把个人的追求体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之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报国之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全体师生集体签名,表达自己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争做优秀青年的决心,并共同观看了缅怀革命先烈纪录片《永远的丰碑》和《红色传奇》纪录片。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接受深刻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更加明白了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情怀,砥砺民族气节,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懈奋斗,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成才,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撰稿:公圆圆 李晓辉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