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传中华文明 书汉字之美”汉字达人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近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了“传中华文明 书汉字之美”汉字达人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的介绍。随后,每个参赛队各派出两名选手上台进行词语抢答,台下的选手同时进行拼音填词的角逐,台上选手激烈抢答、台下观众积极参与、不断思索,同时为选手们优秀的表现献上阵阵掌声。第二环节是成语接龙,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成语接龙,现场观众看到了他们深厚的成语功底,现场观众也通过观看比赛不断扩充着自己的词汇量。两个环节过后,理学院的刘昊东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第三环节为泼墨挥毫,选手们纷纷拿起钢笔与毛笔,用自己的书法作品展现着书法的魅力。最后一个环节是汉字英雄大比拼,这一环节为个人赛,选手们全部上阵,根据词语的意思与评委的读音听写词语并进行展示,写错者则被淘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钦杰、王舒婷、刘鑫、段朝辉、鲁涵、田娟、王爽、王欣怡、王润泽和伊雨欣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杨昊、初岩、陈钦钺、刘玉杰、周念钊、李梦忍、孟宣林、党永硕、解新美和胡国江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二等奖,邹高宁、罗玉洁、王晓盈、胡馨予、杨鹏琪、徐贝宁、柳志龙、徐筱然、常宜凡和齐新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传中华文明 书汉字之美”汉字达人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汉字之美,丰富了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汉字的无穷魅力。(撰稿:董友雯、李晓辉;摄影:杨力子;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