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与师生双选会

94日上午,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与师生互选会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实验楼205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副书记刘聘、副院长孔亮、力学和数学专业研究生导师、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孔亮副院长。

邹传波书记首先从校情校史、研究生学习要点和新校区规划等方面给研究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邹书记强调研究学习不要急功近利、走捷径,想要走的更高更远,就要脚踏实地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注重多学科交叉,要博学活用。注重身心健康,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刘聘副书记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与校规校纪教育。

孔亮副院长从学习、学风、学术道德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鼓励同学要有主动主动再主动的学习态度、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刻苦精神、认真认真再认真的做事原则、创新创新再创新的学术追求、严谨严谨再严谨的治学精神。孔院长还介绍了研究生学习培养和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

在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想要开展的研究工作后,导师和研究生们均选择了自己满意的导师与学生,为后期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缪玉松,审核: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