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本科生量子机器学习课题组组会


9月25日下午,理学院针对本科生的量子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课题组组会首次在嘉陵江路校区物理实验楼203实验室召开。该组会由马鸿洋教授主持,数学和物理教研室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会,理学院院长于进伟教授出席组会。

会上,于进伟院长对本科生进行了亲切的指导。他指出,针对物理和数学基础学科对本科生建立讨论组,是向先辈看齐的学术研究形式。科研学习就是一个时而明白、时而糊涂的螺旋发展过程;建立讨论班,就是让老师与学生一起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相互促进,希望本科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锻炼,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马鸿洋教授强调,组员之间要“相互促动、相互包容、携手前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本科生在掌握基本专业课程的情况下,学习课题组课程过程中要多提疑问;随后,对课题组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范兴奎教授督促,本科生要坚持不懈,肯下功夫方能有所作为;做学问必须多读书多学习,吃得下苦坚持努力;以兴趣为学习的驱动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老师要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不歧视进步较慢的同学。

组会最后,于进伟院长以“留住学术芝兰之气,任梦想冉冉成为现实”激励本科生厚积方能博发,通过不懈努力让梦想照亮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