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假期前学生安全主题班会


十一假期到来之际,近日,理学院各班级分别召开假期学生安全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传达了十一假期的放假时间、相关工作安排,叮嘱学生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要按时返校,同时从以下几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提醒:一、人身、财产安全方面,提醒学生外出时,乘坐合法公共交通工具;游玩时不要去危险地带,避免发生意外情况;个人财产要保管好,提高警惕,防骗、防盗;遵守法律法规和其他规定,不参加非法活动;二、宿舍安全方面,提醒学生要按时返回宿舍就寝,不可在外留宿,不可在宿舍留宿外人,注意宿舍防火防盗及用电安全,同时注意保持宿舍卫生;三、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假期期间,每天按时上报晨检,宿舍要勤通风、注意卫生;四、留校注意事项,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不可随意在外留宿;严禁私自上嘉陵江路校区山林和出入施工区域;严禁组织参加野游、野浴活动。

理学院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十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撰稿:公圆圆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