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19年10月11至13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鲁东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六个部门联合主办、由山东物理学会、鲁东大学、海军航空大学共同承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核心板块之一。我校来自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组建了七支参赛队伍,取得了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9年6月,在理学院的组织下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比赛,老师们优中选优最终挑选7个项目参加本次比赛。大赛竞争激烈,来自山东省内三十多所高校将近200个队伍参与比赛,专家评委组按照比赛打分标准进行相关评定,决出最终名次。

 科技创新始终是国家旺盛和国力增长的根本力量,不断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因此,理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于进伟院长和邹传波书记在工作会议中反复强调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在参赛队员准备比赛作品期间,亲临实验室,鼓励慰问学生,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和资金支持。近年来,理学院坚持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一系列赛事来激发学生应用知识、传播科技的潜能,为培养更多的具备综合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出贡献。(撰稿:陈畅;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