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青年教师备课工作电话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学校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理学院于216日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备课工作电话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理学院院长、备课组组长于进伟,副院长范兴奎,青年教师赵晓龙、吴迪,会议由院长于进伟主持。

会上,于院长首先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防控任务面广量大,要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并详细了解了物理专业青年教师赵晓龙、力学专业青年教师吴迪讲授《高等数学》课的假期备课工作。

随后,赵晓龙、吴迪分别总结了上学期高等数学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和困惑从教材学习教案准备PPT课件编排等方面汇报了新学期《高等数学》课程的备课相关工作分析了《高等数学》下册中如多元函数微积分等一系列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并针对《高等数学》下册教学进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范兴奎副院长强调了做好课前充分备课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年轻老师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多元化的网络教学优势。

最后于进伟院长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好教学准备工作,教导年轻老师要善用“过程式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要通过不断引导让学生们做到举一反三,并及时测验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备课工作电话会议的召开,落实了学校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必将有力推动理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疫情当前,我们共克时艰,相信严冬过去,必将春暖花开。

(撰稿:吴迪,审核:范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