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点滴关爱、筑梦起航”寒假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资助帮扶和教育指导,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形成家庭与学校教育合力,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利用寒假期间,前往平度市张舍镇官北村、胶州市洋河镇河西李村走访了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带去关怀和亲切慰问。

刘聘一行深入学生家庭,实地了解学生生活环境。切实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给家长详细介绍国家与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与资助政策,将国家政策、学校关爱、教师温暖送到学生家中,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与父母期望,早日成才。随后,老师们询问了学生寒假学习计划,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才。学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理学院一直重视困难学生的管理与教育工作,坚持多途径、全方位开展资助育人工作,这也是学院落实资助政策,实现精准资助,发挥资助育人的有效途径。

通过这项工作,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将温暖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更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为提高资助育人的效果,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