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模团队网络培训和指导我校学子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0年的寒假,对即将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原计划在校领导及院领导支持安排下的赛前寒假集训,因需配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

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也为了同学们能以较高水平参加比赛,学院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非常关心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们。于进伟院长针对做好防疫期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并打电话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指导老师们。邹传波书记对美赛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建模组的指导老师们充分利用校内外网络教学资源,密切关注美赛参赛学生的学习动态。每个参赛队配置一位指导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网上辅导和答疑,一对一陪着参赛队员进行紧锣密鼓的赛前模拟练习,多数参赛组已完成两到三轮的模拟训练。截止目前,65组参赛队员在建模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美赛报名工作。

虽然疫情阻断了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到校聚在一起交流和探讨,但是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指导老师和参赛学子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提交数学建模竞赛答卷!

 

(撰稿:张蕾,审核:范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