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爱国教育小课堂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理学院深入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爱国教育小课堂主题团日活动。

理学院积极各团支部分别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力争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实践活动精神影响到每一名同学。各团支部从国旗、国歌、国徽等方面展开宣传教育,分别讲述了五星红旗背后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凝聚着“不做亡国奴”怒吼的《义勇军进行曲》、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大团结的国徽。从设计过程,讲到构成要素;从相关法律,讲到个人义务,激情澎湃的宣传教育牵动人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自己的爱国自强意识、组织凝聚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计科192班杜天骄同学说:“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我们身为新一代的青年,要练就过硬的爱国报国本领,增强时代责任担当能力。”







数学 182 班王盼同学表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理学院全体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战“疫”行动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把报国之志转化为自觉行为,用实际行动发挥能量,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孙凯迪、李志彬、公圆圆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