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春暖花开,如我们所盼,春天如期而至。4月1日下午,理学院班子成员于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A21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视频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于进伟主持,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腾讯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于进伟院长首先肯定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及疫情期间的在线辅导与教学工作作出的努力,进而传达了王亚军书记在疫情防控会议上特别强调的目前的工作形势与任务是:“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珍惜师生返校前的准备期,抓紧堵漏洞补短板,“必须尽到责任之极、尽到最大努力之极”。于院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在现有的条件下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前相关准备工作,特别强调针对毕业生的工作要抓好抓实,相关人员及指导老师积极行动起来,责任到位,关键时刻要“瞪起眼珠子,不要掉链子”,确保新学期理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等工作稳步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邹传波书记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理学院前期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三个方面,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培训。

邹书记就学校召开的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会议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向大家传达了王亚军书记在会议中强调的:“要认清面临的形势,明晰任务与责任,做到胸中有数、心里透亮、干有奔头。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谭秀森校长将学校2020年的工作概括为: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大任务,推进十大工程,完成十五项重点工作。谭校长特别指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抓准、抓实、抓好,统筹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要对本部门本单位全年工作进行统筹谋划。通过职能分工和目标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激发动力。在推进工作中注意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共同推进事业发展。以此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事业不断发展。

邹书记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和《青岛理工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并介绍了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了《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理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理学院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方案(学生版)》、《理学院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方案(教师版)》等情况,积极做好学院全体师生的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组织党员自愿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等。指出全体师生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能松懈麻痹,否则我们将前功尽弃。

最后,邹书记从学生返校前、返校中的各项工作、日常防控、应急处理、教学活动、就业指导、舆情管控、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为全体教职工做了耐心细致的辅导培训工作。

孔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和2020年研究生的招生形势。督促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要做好2020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希望老师们要针对外审专家意见积极修改,在冲刺关头,一定要继续发扬“认真认真再认真,积极积极再积极”的精神,精益求精,勇创佳绩。

(撰稿:么玉贞,缪玉松;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