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管理,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防范,43日上午,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各自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

会上,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和《青岛理工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并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做了部署。各年级辅导员切实落实好每日两次体温上报、学生晨晚检“一日两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学生位置,加强对特殊情况学生的沟通和疏导。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学生防控信息的统计工作,教育学生居家期间做好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掌握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性、突发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细情况,建立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台账。刘聘强调,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排查工作,及时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线上谈心谈话。


随后,刘聘对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充分调动班主任、指导老师形成合力,提高疫情期间网上就业工作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认真摸排研判,随时准确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情况和就业变化,根据学生签约情况和就业意向,不断完善细化就业指导工作,主动联系有就业困难或家庭困难的毕业生,通过凸显关怀强化就业效果,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帮扶,并扎实有效推进专项帮扶资助工作。

本次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果,并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不断推进工作细化落实,为新学期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