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自律修身系列活动之——“To Do List”打卡进行时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树立文明自律之风,理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特承办“自律严以待,阳春花又开”自律修身活动,提升学生自律意识,进一步端正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管理与约束。

本次活动面向青岛理工大学全体同学,为期14天。活动形式别出心裁,参与活动的同学制定每日计划并利用易班平台进行线上打卡,坚持学习、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锻炼身体,从而养成自律好习惯,提高生活质量。此活动形式将每日计划进行了明确划分,将大目标细分成一个个小目标,当学生们完成阶段性小目标时,就会收获满足感,会对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活动也就拥有了灵活性与可持续性,同时,工作站成员与同学们交流自律心得,使活动氛围更加和谐。

活动吸引了各学院同学的积极参与,截止到4月5日,活动已经进行过半,已有89名同学坚持每日打卡,同学们利用To Do List计划表、图片、文字、视频vlog等形式记录每日学习生活情况,累计打卡600余条,正逢清明节的到来,为缅怀烈士、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分站推出了清明特别版附加打卡活动,参赛成员可以线上抒发自己的清明哀思、展示清明节传统习俗,树立文明风尚。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培养了勤奋好学、慎独自律的生活习惯,为学校培育高素质大学生、树立文明自律风气打下良好基础,对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荆浩冉 潘洪新 公圆圆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