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5月10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物理实验楼205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于进伟、党总支书记邹传波、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聘主持。

会上,刘聘首先介绍了毕业生最新的签约情况、学生考研情况以及近期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邹传波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一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院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指挥部署,学生工作干部协调推进、具体落实。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详细汇报了各专业学生总体就业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制定了可行的实施方案。

最后,于进伟强调,就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要全员参与就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各司其职,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要充分利用教职工、校友等途径推荐就业岗位;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尽早签约;加大考研复试指导力度,发挥今年考研过线率高的优势,做好学生复试、调剂、政审等工作,切实提高考研录取率;建立毕业生就业情况台账,精准掌控就业数据,重点关注特殊学生,通过电话、网络约谈等方式逐一与学生沟通。

理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每周党政联席会对就业工作专门做出部署安排,分析就业难点,研究解决之道。学院开展了就业“个个谈”、考研模拟面试、就业手续云办理、考研云指导以及档案管理讲座等活动,通过数据分析,用系统化思维方式谋划举措,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撰稿:周广生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