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心理协会举办影视赏析活动

为了让学生在疫情期间放松心情,帮助学生以积极心态度过居家学习生活,理学院心理协会于2020年4月28日至5月8日,通过线上互动、网络投票等方式,举办了“影视艺术之光,照亮心灵的方向”为主题的影视赏析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QQ、易班平台媒介进行线上宣传和活动报名,同学们根据兴趣选择具有时代和历史性的相关影视作品、纪录片等电影进行赏析,通过图片形式将赏析过程上传到易班中,并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在易班平台投票选拔出“你心中最优秀”的观后有感篇章,最终通过网络线上评选,角逐出五篇优秀佳作。此外,心理协会还分享了其他包含心理学知识的电影篇目,鼓励同学们后期进一步观赏和学习,活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将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知识传递给学生。

在疫情期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线上心理活动,让同学们在观看电影、放松心情的同时,能够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会调整心态、释放压力,“安心”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编辑人:刘晓彤、张晓双 审核人: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