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3月10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30组织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于进伟院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邹传波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三个会议精神,简单通报了上学期学校对学院进行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了解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认同,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二是注重课堂授课纪律,加强课程思政的研究和实施,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三是关注并认真学习从国家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学校2021工作任务和要点,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分析了毕业生就业与考研现状。孔亮副院长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并对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进行部署。范兴奎副院长介绍2021年教学工作重点任务和内容,并结合高校师德“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以及学校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等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提出了严格自律、严守教育教学纪律等要求,确保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平稳顺畅地开展。

最后,院长于进伟从职称评审、绩效考核和劳动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并提出要求。首先解答了职称评审工作中老师的疑惑,指出各位老师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奋进,鼓足干劲向前冲;其次对2020年绩效发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绩效考核的初衷是为了引导老师热爱教学、潜心育人,主动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多劳多得;第三,强调各位老师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抓好教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本次全院大会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更加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苗晓娜 ,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