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开讲点评会

为了帮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加快青年教师教学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讲课水平,3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主教学楼B231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和青年教师开讲点评会。院长于进伟、书记邹传波、教科研主任么玉贞、导师代表及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会议由副院长范兴奎主持。

    

范兴奎首先宣布了青年教师导师名单,随后一对一将聘任证书颁发给导师及青年教师,并合照留影。

 

仪式结束后,于智先、郭荧荧、徐伟、张宁四位青年老师先后进行了讲课展示,于进伟、范兴奎、张长莲、姚文莉和胡京爽等老师对青年教师展现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对待教学的认真态度和对讲授内容的驾御能力,但也指出了一些具体问题,比如板书设计有所欠缺,课堂节奏把握不好,缺乏调动学生积极性等。

针对这些问题,于进伟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给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一些教学技巧,首先备课方面要注重三大要点:一、课本通备把握细节;二、参与集体备课,学习老教师经验;三、课后备课,总结新体会。于进伟进一步强调板书与PPT应完美结合,尽可能做到详略得当;注意突出本节课的重点、难点、要点,教学方法上还可以借鉴电影艺术中的蒙太奇手法,学会如何埋下伏笔。于院长的真知灼见,令在场青年教师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活动的最后,范兴奎对导师们“传-帮-带”的热情表示感谢,并对青年教师的进一步培养提出了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近期召开的教学例会精神,强调了青年教师们今后上课不仅仅要讲好课,还要巡视课堂,把课堂纪律维护好,让学生真正参与课堂教学过程中。

青年教师开讲点评活动在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的亲切畅谈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对于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撰稿:苗晓娜 审核:范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