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联合薛家岛学区举行“中小学生走进高校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

325日下午,“薛家岛学区中小学生走进高校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在育才初级中学二楼会议室举行。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爱波、薛家岛学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王增星、副主任高向春及辖区内育才初级中学、珠江路小学教育集团、薛家岛小学、安子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学院院长于进伟办公室主任李明珠及各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薛家岛学区教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于进伟一行先后参观了衡山路小学(珠江路小学东校区)STEMVR/AR室、开源创客室、人工智能室及育才初级中学海洋馆、艺术大厅、国学馆、智慧教室等功能室,对学校生态、文明、现代的设计理念以及高标准的建设、高端的配置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启动仪式由学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王增星主持。于进伟首先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概况、学院师资、教科研成果以及各实验室基本情况,强调学院将依靠自身优势,全力配合“中小学生走进高校实验室”项目的各项活动,为基础教育尽一份力其次,学院参会代表与各学校校长在和谐、融洽、务实的氛围中交流了“中小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及“大学生走进中小学校园”的若干想法和可行性建议,对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科学精神和科技梦想达成诸多共识。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爱波强调学区一定要利用好青岛理工大学这所“金凤凰”,充分挖掘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与辖区中小学联合起来,促进片区内各单位资源共享,家校社协同发展,实现精神共振,行为同进,成果共赢

 

中小学生走进高校实验室项目是学院与学区响应国家教育战略,促进家校社协同发展,深化片区一校一社工创新性项目的又一举措与有益尝试。

(撰稿:李明珠 冯彦芹 审核:于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