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教启兼容、育人无声”课程思政报告会


近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B232教室举办“教启兼容、育人无声”课程思政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主讲,理学院院长于进伟主持,党总支书记邹传波、副院长孔亮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于进伟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王菁华教授的基本情况。



王教授从人民日报文摘开始,对如何办好思政课,如何教书育人开始,层层剖析网络这种大环境下大学生的思想变化。在学生与老师由一墙之隔到靠网络联系的现代化教育背景下,如何应对学生在课堂上听课不规矩,老师传授知识越来越弱化的情况。随后,王教授又强调教师教育观念的转变,为了做好学生工作,教师应该站在时代潮流把握这种走向,研究这代人的价值观念、心理特征。进入学生的部落,在时代进步当中,教师也应该向学生学习。



最后,邹书记再次强调各位老师要以课程思政为契机,加强基础课程思政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同学们理解、领悟、认同并践行当代年轻人的责任与使命。


(撰稿人:李明珠,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