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宿舍安全与卫生专项整改收效显著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学校建设公寓标准宿舍及标准楼层要求,进一步加强宿舍的卫生内务管理,督促学生对宿舍进行卫生全面清洁,打造健康、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自3月8日起,理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宿舍安全与卫生专项整改行动。经过近一个月的专项整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取得良好的效果。

建制度,助提升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理学院公寓禁烟实施方案》《理学院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理学院学生宿舍检查细则》等相关制度文件。召开学院全体班主任会议,要求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教育班内学生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按要求保持好宿舍卫生内务,积极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将制度落实到宿舍的具体行动中。在制度规范下,学生组织在宿舍自我管理上有据可依,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具有主人翁意识。






强队伍,促管理

为加强学生自我管理队伍的建设,学院自去年成立理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该组织在本次宿舍安全与卫生专项整改月中发挥了强有力的主体作用。委员会成员每周深入学生宿舍根据检查细则进行卫生内务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监督宿舍卫生内务的整改。通过学生组织自我管理,学院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与提升。






定“标准”,重检查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及学生宿舍规章管理制度,学院严格按照宿舍标准选定出各公寓“标准宿舍”及“标准楼层”,督促标准宿舍按照规范进行卫生内务整理, 进行卫生内务专项整改检查与验收。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按照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每周深入学生宿舍就宿舍安全设施、卫生内务条件、宿舍物品摆放、落实消杀通风情况等诸多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同学们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X8#616的郑杰说到:“我们宿舍作为标准宿舍,每天进行基本卫生清理,每周定期进行卫生大扫除,已成为我们宿舍的习惯,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将助力于优良舍风的形成,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意义重大。”




 

宿舍安全与卫生专项整改行动,从根本上切实落实了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要求,提高了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推动全院学生宿舍卫生内务水平更进一步,有利于形成优良的舍风舍气,为营造学院健康、文明、安全、和谐、卫生的公寓环境提供良好保障,对学院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公寓文化建设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袁洪孝;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