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为不断焕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让学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提高自身素养,培养创新观念,理学院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和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强化规范意识,紧抓日常管理。为增强新生的身体素质,提高新生的组织纪律意识,为让大一新生养成早起健身的好习惯,理学院按照学校规定,严格实行早操考勤制度。学院学生会进行早操检查,严肃早操纪律,新生辅导员进行现场督导,每天公布考勤结果,培养新生良好的集体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通过早操锻炼增强班级间的凝聚力、强化团队意识、树立良好的班风建设。

增强自我管理,促进习惯养成。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习主动性,晚自习以班级为单位,学生自主签到,各班班委全程监督,新生辅导员不定时抽查,保障新生晚自习稳定有效地推进。有利于提高新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良好学习习惯养成。

严把课堂纪律,构筑优良学风。课堂纪律是学习效率的有力保障,学院积极推行学生课堂考勤制度,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习纪律,明确学习目标,专注课堂学习,加强迟到、早退、旷课的查处力度,并努力打造“无手机课堂”,旨在帮助各班级纠正课堂中存在的纪律问题,建设文明守纪的课堂氛围,将文明课堂建设常态化。

理学院将加强学风建设,创建良好文化环境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激励和帮助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主服务、自我完善,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促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撰稿:段学艺、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