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聚焦“三力”提升,家校企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助力2022届毕业生解决就业方面的困难和疑虑,理学院积极推进“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

榜样对标,强化就业竞争力。为选树实习就业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理学院特别邀请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彭斌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彭斌,曾任物理173班班长一职,现就职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分享会,他紧紧围绕“求职经验”、“面试技巧”、“职场感悟”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并站在企业、社会、校友角度为在校的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了解青鸟计划,练就“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本领。会议激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在与榜样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就业竞争力,同学们纷纷踊跃向学长提问,气氛热烈,展现出理院学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家校联动,促进就业凝聚力。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召开了线上助力就业家长会,毕业年级辅导员就2022届毕业生的概况、学院前期的就业准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让家长们明确了解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潜在机遇。希望能够携手家长,家校共建,鼓励同学们提升自己的专业认同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年轻一代的力量,珍惜机会,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校企合作,提升就业动员力。为更好的服务毕业生、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理学院联合各企业共同举办了线上专场招聘会。会上,大智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师周盛琳周盛琳从“平台实力”、“岗位需求”、“福利待遇”、“应聘方式”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招聘的几个主要岗位:“学科教师”、“学习顾问”、“飞鹰储备干部”等,并针对“物理学科教师”和“数学学科教师”两个岗位特别做了详细介绍,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理学院坚持“转变观念、加强指导、优化服务、拓宽渠道”的思路,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提升就业创业技能。打造人岗精准对接平台、联系凝聚引领青年平台,切实为广大学生实习就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段学艺 公圆圆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