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近日,理学院在主教学楼A414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内容为教学问题反馈、学风促进整改,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聘、副院长张效伟、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么玉贞出席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张效伟主持本次座谈会。

   么玉贞首先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的目的,随后各位同学轮流积极发言。针对大三学生对实习实践提出的困惑、大四学生对第二课堂学时及活动的建议、对公寓环境、考研自习环境、学校教育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刘聘、张效伟逐一进行解答,并给予具体措施回应。针对2023届考研学生在备考安排、专业选择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认真记录,确保后续工作有侧重点地开展。座谈会还深入探讨了课程学习和专业培养的有关问题,并对学院后续课程教学和学风建设进行了交流。

张效伟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比较深入地了解了学院目前学风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感谢同学们坦诚、积极的发言。他表示,会后学院会梳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并给出的具体反馈方案,切实解决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他对现场同学尤其学生骨干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认真对待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业发展;第二,积极发挥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热心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发展。

   本次座谈会是理学院加强学风建设、优化教风的系列举措之一,充分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需求,为学院教学、教育管理等工作提供了真实的反馈信息,深化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促进学院教学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打下坚实基础。(撰稿:汪晨红、张静怡;审核:张效伟、李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