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李凯荣获“2021年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我校理学院教师李凯获此殊荣。

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由中国力学学会设立并颁发,旨在表彰在力学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该奖项由各省(市、自治区)力学学会推荐,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以函评与会评相结合的方式,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国共有88名教师获此荣誉,山东省4名教师入选。

徐芝纶(1911-1999),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的力学家与教育家,长期致力于力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中国力学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是中国弹性力学、有限元理论的奠基者之一,为促进中国力学与水利水电等工程的教育和科学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

获奖教师介绍:

说明: G:\回收站1\照片.jpg

李凯,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土木工程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青岛力学学会理事、山东力学学会会员,曾任力学教研室主任,负责力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学方面,主讲本科生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课程,硕士生振动力学、力学学科科技英语写作等课程。主持教学改革项目3项,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优秀教学案例”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省级奖励多项,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岩土材料力学性质及其本构理论、土工结构极限分析及其数值算法、岩体流固耦合理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在岩土工程领域发表文章10余篇,担任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Proceedings of the ICE) Geotechnical and Geolog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审稿人。(撰稿:张兆军;审核:邱田会 李明珠)

相关链接:http://www.cstam.org.cn/article/2029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