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落实处,理学院教师党员向伤病学生伸援手

六月中下旬,正是我们青岛理工大学大四学生临近毕业的时间。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慧同学因学习成绩优异,已被保送到中国海洋大学读研。她沉浸在与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中。然而在与同学打羽毛球时,意外发生了,球拍砸碎了眼镜,镜片碎片扎进了眼球。
理学院团总支老师和办公室老师第一时间赶往开发区医院看望,鼓励安慰李慧同学,向医院了解病情,同时联系李慧家人。经过前期的住院观察,医生建议尽快转院到眼科医院进行手术。但眼科医院床位紧张,不能及时转院。理学院专业数学教研室尹海丽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方打听联系了眼科医院的主任医生,自己开车帮李慧进行转院,使李慧同学及时进行手术。李慧家人赶到后,没有地方住宿,尹海丽老师主动将李慧家人接到自己家里。李慧同学出院后也一直住在尹海丽老师家里进行后期康复。
尹海丽老师,性格开朗,为人随和,乐于助人。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得到过尹老师的无私帮助。这次,当李慧同学有困难时,她主动冲在前面,把李慧当作自己的家人关心爱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将“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理学院 姚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