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事迹-理学院-力学17级研究生-黄伟

黄伟,男,江苏盐城人,1995年出生,本科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曾任团委组织部部长。曾获“校级奖学金”、“校级辩论赛三等奖”;获评“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本科期间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普通话二乙。

四年后,我选择继续求学深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深度,目前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力学专业。现任理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和班级心理委员,荣获“优秀党员”等称号,我始终在思想、学习、工作、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研究生期间,我时刻不敢放松对学习的要求。跟随导师曹金凤老师进行科研探究和专业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终我取得不错的好成绩,这是对我勤奋好学的最好的肯定。在此期间,我利用学习之余,兼职助教工作,在备课—上课—结课的过程中,我都一丝不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学生成绩都有一定的进步,这也是对我助教工作的最大肯定与支持。在导师的带领下,参与了2个软件开发的过程、并获得2个软件著作权,参加了多次力学会议,如“赛轮金宇杯”第19届中国轮胎技术研讨会。在导师的推荐下,我在清华汽车工程系研修,参与了清华大学危银涛教授的国家基金项目《智能轮胎的仿真环境》和校企业合作的重点项目,不断拓宽专业视角,提升知识储备。在导师的帮助下,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核心2篇在审,1篇见刊,实用型专利一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坚定步伐,砥砺前行,“纵使千层浪,无奈笑沧桑,几时雾雨几时阳,苍天有眼缘未到,问君何能笑颜放,笑曰:步步为营,梦想成真”,这诗句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抓住机遇,挑战自己,筑梦前行。

1.         “轮胎噪声的分析与测试”,橡胶工业,第一作者。

2.         “基于abaqus在轮胎自动化建模与噪声仿真分析”,会议论文,第一作者。

3.         “约束分布对混合边界薄板固有频率影响的研究”,山西建筑,第三作者。

4.         软件著作权:“有限元计算结果自动生成ppt报告分析系统”,第五作者。

5.         软件著作权:“有限元分析结果自动后处理软件”,第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