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9月14日上午,理学院党总支在嘉陵江路校区物理实验楼205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主持了会议。
肖学斌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是改善人民福祉的宣言书。
随后,肖学斌传达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规范主题党日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理学院工作实际,要求各支部认真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组织活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把学校工作当事业来干,激发创先争优的热情。同时,强调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明确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参加范围、党日主题等要求,切实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舆论引导,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上,肖学斌还传达了副校长杨兴昌主持召开黄岛校区工作协调调度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杨校长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做到“全局工作要谋的高、基础工作要抓的细、重点工作要抓的狠、特殊工作要抓的紧、添彩的工作要抓的亮、民生工作要抓的实”,进一步摆正位置,服务到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最后,学院党总支部署了近期工作安排及要求,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好《关于规范主题党日制度的意见》,落实好每月两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员教师进宿舍等“格物明理育人先导”党建品牌落实工作。会上还研究了学生党员、教工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等工作。肖学斌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 张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