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9月24日上午8:30分,我校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市北校区一号教学楼理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邀请了5位国内知名的力学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他们是:深部岩石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工程力学系薛世峰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山东科技大学采矿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谭云亮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青岛科技大学力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永岩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协会高级会员、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周长城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丁洁玉教授。我校副校长李国华、研究生处处长刘继明莅临大会。理学院领导于进伟院长、肖学斌书记、胡京爽副院长、林海涛副书记、学位点负责人、力学教研室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刘继明教授主持,副校长李国华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参加学位点评估现场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及学位点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力学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由力学教研室主任曹金凤副教授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从力学学科发展的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科与科研情况、人才培养、学科优势特色、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学位点的基本情况。
汇报工作结束后,评估专家与导师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过程、学位论文选题、学科方向拓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评审专家进一步查阅资料,进行独立评审。
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孔亮教授主持了评审意见反馈会,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学院力学教研室骨干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听取了专家反馈意见。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力学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学科协调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整合、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运行机制等方面逐一给出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成员反馈意见后,力学教研室主任曹金凤副教授做了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专家组对学科的正面肯定是对本学科的发展巨大的支持与鼓励,学科将积极听取专家们的反馈意见进行建设与整改,为下一步力学本科专业授权点及力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