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用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专家现场评估在市北校区举行

9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在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举行。分别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的五位专家,应邀担任评估专家参加我校组织的用数学硕士点评估。学校研究生处处长刘继明教授主持汇报会,学校副校长李国华教授致辞。评估组组长山东大学芮洪兴教授主持评估会议,听取应用数学学科负责人杨志林教授汇报硕士点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
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应用数学学科组提供的学位点评估材料规范齐全、符合评估要求;学位点培养目标清晰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完整,师资队伍结构较为合理,学位点建设支撑条件满足培养要求;学位点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效良好;研究生培养制度和管理规章完整,就业能力培养体系健全,保障措施有力。因此,专家组一致同意应用数学硕士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针对存在的问题,专家们也毫不讳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学术带头人,改善学术梯队结构;适当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积极参与应用数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重大课题研究;扩大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理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处领导、数学研究生导师、部分数学骨干教师、数学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评估汇报会和有关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