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实践团队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

暑假期间,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走访参观活动。

  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始建于1977年,是国家、省、市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队员们刚刚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大门时,就被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抗战专区,专区中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抗战历史,使得队员们感触极深,同学们为“护厂斗争”、“六二学运”、“反甄审运动”、“花园头狙击战”、“五卅风云”等一场场的运动和斗争感到震撼,对王尽美、邓恩铭、杨明斋等革命烈士肃然起敬。随后,队员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的英名碑面前,献花、鞠躬表达了敬意。

  此次革命烈士纪念馆之行是纪念活动中一次重要的走访,队员们真正得落实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活动主题,深刻地理解了此次纪念活动的意义。虽然纪念馆之行是本次活动的终点站,但“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才刚刚开始。(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