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教师荣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黄岛校区)第一名

9月28日晚上,经过激烈的角逐,理学院代表队力压群芳,荣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黄岛校区第一名,终于完成了多年的夙愿----折桂成功。当晚理学院教工群沸腾了,退休的几位老师都迫不及待的发来祝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奋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被全学院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所深深感染。
理学院的教职工教学任务繁重,不仅承担着本学院的专业课还要完成全校各专业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在比赛准备时间紧张、排练难度大的情况下,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积极全身心的投入排练中:晚上睡前听着《红旗飘飘》、《共青团员之歌》这两首歌入睡,早晨睁开眼接着再听,走在路上边走边哼唱,做饭时手里切着菜耳朵听着MP3嘴里唱着,连不到两岁的小不点张口就来“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指导老师刘爱东也被老师们认真、严谨、执着的精神所感染,并对理学院老师们的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为了举办这次活动,学院外聘了专业指导教师,成立了比赛筹备组。从服装款式、颜色,歌曲的选定、编排、组织排练,到最后的化妆、队形、比赛……每一个细节都离不开大家的群策群力和每一位老师的默默地付出。
合唱比赛抒发了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努力的壮志豪情,也展现了老师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出了老师们爱国敬业、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