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青年教师培训班系列讲座 加强科研工作,做好基金申报

2017年10月25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孔亮教授,受邀为理学院青年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加强科研工作,做好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实验楼205会议室举行,由理学院肖学斌书记主持。

孔亮教授首先肯定了理学院青年教师培训班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以“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支持”“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与学习中的几点体会”为主题展开讲座。孔教授强调了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并介绍了学校正拟定的“教师培养培训系列文件”的精神。孔老师结合自己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8项省部级项目的经历,从基金选题、撰写和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如何进行基金申报,以“积极、积极再积极”“认真、认真再认真”“创新、创新再创新”的态度来对待基金申报工作,一定会有所斩获。最后,孔老师和青年教师们畅谈工作多年的心得体会,建议青年教师要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责任,用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孔老师的报告引起了青年教师的深思与共鸣,大家各抒己见,肖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座谈会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肖书记和孔老师号召青年教师,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国家和学校的高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