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建模专家孟大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026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原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现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数学建模及其应用》杂志常务副主编孟大志教授来我校给大家做了《数学建模—国赛、美赛与诺贝尔奖》数学建模竞赛方面的报告。嘉陵江路校区B225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多位相关专业领域的青年教师及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众多学子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胡京爽教授主持,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出席报告会。

孟教授从“数学是什么?”开始,把数学这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娓娓道来。从数学结构,讲到数学建模,从国赛讲到美赛,激发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对数学研究极大兴趣。报告会上,同学们踊跃回答孟老师的各个问题,也积极提出自己在数学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孟大志教授还以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工业大学教学的经历,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最后,孟教授对理学院的学子寄予了厚望,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要多读书,勤读书,敢于创新,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孟大志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活泼、风趣,集知识性、学术性、趣味性于一体,他以身施教的大师气魄和博学求精的学者风范使热爱数学建模的师生受益匪浅。尤其他严谨的治学态度、无私奉献的品格、爱岗敬业的精神更是激励着每一位莘莘学子热爱数学建模、学好数学建模、用好数学建模。报告结束,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孟老师的报告报以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