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西海岸新区参观交流活动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组织活力,11月1日下午两点,理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的全体青年教师一行来到青岛市西海岸经济新区参观调研。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迈入新时代为主题,先后参观了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展览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张家楼“油画小镇”。通过参观调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西海岸经济新区未来发展的规划与建设,增强了对新区发展建设的信心,鼓舞大家齐心协力促进新区建设的士气。理学院院长于进伟、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办公室主任马鸿洋等29名青年教师一同参观交流活动。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展览馆,坐落于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滨海大道。展览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共有两层,内部布展以“蓝色畅想,璀璨新城”为主题,展示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发展规划。采用大量高科技手段,将悬屏、四位一体互动沙盘、动感沉浸式影院、BOX矩阵投影、沉浸式场景体验舱等现代化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通过对海洋文明、蓝色战略、新区规划、未来西海岸等核心内容的深度诠释,近距离见证、互动和共享新区的规划与建设成果,为西海岸经济新区打造一座“城市之窗”。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位于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心地带,示范区内山、海、滩、岛交相辉映,自然环境优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示范区统筹中船重工、武船重工等涉军涉海龙头企业和中电科41所、14所等高端科研院所优势资源,形成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整体合力。示范区围绕提升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研发水平,以军港需求为牵引,规划10平方公里的军工产业园,总投资千亿元的涉军涉海项目120个,引进5个院士工作站和16个国内顶尖国防创新团队,另有中科院大学海洋学院、北大海洋科技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珠山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等8所知名院校在建,将青岛军工科研和军工产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张家楼“油画小镇”建设是落实中央新型城镇化战略、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张家楼镇立足镇域发展实际,把油画产业作为特色小镇建设的主导产业来抓,着力在体现欧式风格、彰显油画主题、推动产业转型、引导群众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商宜业的“油画小镇”。目前正在规划“十里油画长廊”项目,建设八大画区,体现不同艺术风格的雕塑小品和景观设计,致力打造一条集“雕塑艺术、立体景观、名画展示、主题旅游”产学研游为一体的艺术长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区乃至青岛市的一张旅游新名片,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的目的是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精神,更好地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同时也是理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通过参观调研,青年教师备受鼓舞,不仅丰富了理学院党日活动的形式,让理学院党员和青年教师队伍近距离了解到西海岸经济新区未来城市发展的规划,增强了对新区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创建海洋特色城市、开发保护海洋资源、发展蓝色经济的战略更加坚定,更使广大党员和青年教师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引发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城市发展相结合的深入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上奋勇前行。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