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

7月9日下午,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在嘉陵江路校区实验楼205会议室召开。理学院班子成员,力学与数学学科相关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学科工作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于进伟教授主持。

于进伟院长在会上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对学院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评估和检查,强调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家对这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要把握内涵、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掌握好时间节点,做到责任明晰、计划周密、落实到位,按时完成任务。

孔亮副院长对这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他首先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办[2018]25号),结合我院2017年学科自我评估工作,指出了这次评估工作的重点,提出了有关注意事项与建议。他要求力学与数学学科工作小组按照本次合格评估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按时高标准完成评估工作的各项任务。他随后传达了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制订2018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解读了这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目的,指出了修订工作的重点,对具体的工作和需要提交的7份材料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培养方案修订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各学科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学科评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学位点申报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适应学科发展与学校发展的步伐,体现时代性、创新性、基础性与前沿性,制定适合我院研究生教育实际的培养方案,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力学、数学两个学科与会人员就如何修订培养方案、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进行了分组研讨。(撰稿:徐国霞;审核:邹传波、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