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7月7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由山东工程图学会承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全省21所高校236名学生参赛。我校理学院组建了机械专业5名学生和土木专业5名学生组成的两个本科团队参加本次大赛,并有土木专业4人参加单项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杨月英、张效伟、周烨等老师指导的机械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赵宇辉、宋鲁平等同学获得机械组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高丽燕、莫正波等老师指导的土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赵晨旭等同学获得土木建筑组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一直以来,理学院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活动,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由理学院制图教研室牵头组织,通过校内选拔赛进行优秀学生选拔,并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化培训带队参赛。通过本次大赛,一方面使学生在产品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得到了锻炼,为今后参加省赛和国赛积累宝贵的经验。另一方面,通过学科竞赛的方式也更好地推动学校本科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为学生的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及专业技能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