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启益人生”优秀校友报告会

为提升学生就业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建立良好的学风,1024日理学院邀请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级优秀校友,中国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杰,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132教室举行了优秀校友报告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出席报告会。

武杰,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眷恋之情,和对学院老师的感恩之情,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经验以及自己从一名一线员工到总经理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强调了专业基础和职场素质平衡发展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大学期间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好专业知识,增进沟通交流能力,为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校友武杰从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从个人职业讲起,告诉同学们自己是如何从一名理学院的普通学生成为证券基金量化投资行业中的精英,告诫同学们要将目光放长远,在大学期间要立志。其次,讲到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渡过?大学生在丰富自己大学生活的同时,永远不能丢掉自己的课业,要正确认识自己、尊重客观规律、认真自我反思、学会独立思考,只有如此,才能在相同的学校生活中,走出不同的路。会后校友武杰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回答了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对大学期间学生们的困惑和疑虑进行解答,鼓劲加油。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为在校生与校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好的发挥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更好的增强学生的学习意识。

(撰稿:公圆圆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