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专业数学支部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咏唱经典诗词歌曲”主题党日活动及师生座谈会

12月26日,在本学期期末之际,专业数学支部举办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咏唱经典诗词歌曲”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的师生座谈会。

活动首先进行了师生座谈。座谈的同学们敞开心扉、与老师们交流了大学期间自己的思想动态、考研的经验教训、本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议等问题。冯文静同学谈到了大学期间多考一些资格证书的重要性以及对课程设置的建议; 李嘉鑫同学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谈到了参加数学建模的重要性;蔡枝良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在大学期间如何适应生活,思想和价值观上的成长和树立心得;刘一平同学谈了自己对数学专业从排斥畏惧到接受喜欢的心路历程。

座谈结束后,师生们咏唱了多首经典诗词歌曲。例如:《使至塞上》、《送别》、《明月几时有》、《童年》、《我的中国梦》。

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辅助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疑惑,师生们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活动结束后,教师学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开展类似的师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