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319,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刘聘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聘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先后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他进一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和面临的热点问题,站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时代特征、价值导向和发展动力,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在我校作的专题报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报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的发展历程,梳理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重点,阐述了落实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针举措。刘聘指出,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中的骨干力量,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职业能力和工作内涵。始终把坚定思想信念放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地位,明确立德树人是辅导员的责任担当,着力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不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上新的水平。

全体学生工作干部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机制,努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李晓辉;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