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创建“温馨、文明、健康、向上”的住宿环境,327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学生处副处长申维东、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王庆华、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启动仪式。辅导员公圆圆主持启动仪式。

申维东对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心灵的家园和重要的成长空间。宿舍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文化育人的第二课堂,是高等学校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窗口。申维东强调,2019年是学校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年我校建设的“十大工程”、学生培养和“三全育人”工作,其中,“幸福理工”建设工程指出要持续开展洁净校园、洁净宿舍行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这为全校师生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他要求理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要求,科学设计、周密部署、明确分工、有序组织,制定并落实相关文件,将“宿舍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效机制,与学生评优、入党挂钩,确保制度、活动规范性和实效性,真正为广大学生优化成长成才环境。

随后,申维东宣布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开幕。在场全体师生在“宿舍文化建设月”海报上签名,响应倡议。

 






理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积极深入开展以宿舍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及特色文化活动,学期初深入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综合治理,教育广大同学增强宿舍安全、卫生意识,注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接下来,学院将以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公寓故事征文”、“十佳学风宿舍”、“十佳文明宿舍”、“人文宿舍”、“书香宿舍”评选、公寓安全培训讲座、毕业生留一间雅室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助力“美丽校园”工程建设,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撰稿:公圆圆、刘吉涛、李晓辉;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