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布置清明节假期学生工作


41,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会议布置清明节假期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聘主持。

会上,刘聘对清明节假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清明节期间要全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班要召开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多种途径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统计工作。落实每名学生去向、联系方式等信息,防止出现失联情况。做好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安排,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前节后公寓卫生清扫工作,开展各类主题教育、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会后,全体学生工作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刘聘指出,《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加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形成全员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日常工作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还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撰稿:李晓辉;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