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学生到黄岛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的光荣传统。42日,理学院组织学生到黄岛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晓辉,辅导员公圆圆参加活动。

上午十时,大家有序进入陵园后,全体师生整齐地站立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刘聘、李晓辉带领全体学生依次献上鲜花,以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深深的缅怀之情。献花结束后,大家庄重的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与无尽的敬仰之情,接着大家为墓碑拭去了灰尘,擦亮了墓碑。缅怀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地入烈士纪念馆参观,通过一些遗物和珍贵的历史图片深入了解了青岛地区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深刻缅怀了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使大家真正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献身的艰辛历程,学习了他们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同时广大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传统,积极为祖国革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代表吕俊朝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懈努力,继承与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牛得洋说要认真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在党的旗帜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高天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向革命先烈那样,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积极奉献,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岛区烈士陵园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墓区内安葬了960位革命烈士,其中有名烈士231位,无名烈士729位,烈士英名录收录2215位革命烈士。黄岛烈士陵园始建于19583月,占地面积15.7亩,坐落在珠山路北端,是一处规划完整的纪念设施。陵园主体建筑包括烈士纪念展馆、纪念碑、东西墓区、无名烈士墓。纪念展馆内陈列着70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展出206幅历史图片,其中有大革命时期大刀会领导者宋国瑞,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潮河党小组负责人徐坤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救火英雄杨波等烈士的影像档案,以及被华东军区命名为“陈毅子弟兵团”的藏马子弟兵团旗帜影印件。陵园是新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陵园每年接待前来开展纪念活动的机关干部、学校师生、社会各界群众和部队官兵达1.2万余人次。(撰稿:董友雯、于鲁楠、李晓辉;摄影:吕峻朝;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