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4月12日下午,理学院心理协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一沙一世界”沙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是理学院“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辅导员张晓双主持。

沙盘体验活动共分为热身游戏和“未来生活的一天”沙盘创作两个环节。热身游戏迅速带领学生进入状态,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沙盘体验,依照自己的想法自由摆放,逐渐形成一幅反映内心世界的沙盘作品,每位同学针对自己和他人的作品展开探索和交流沟通。

一沙一世界,每一件沙具都是摆放者自身的投射,有着深刻的意义。同学们在活动中不知不觉的了解到自己、认识到他人,理解交流沟通以及宽容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相处,营造和谐的校园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沙盘以无声的沟通进行创作,轻松的方式完成体验,在自我的呈现中感受到了潜意识的心灵世界,在创作中感受到了沟通的必要性。

此次沙盘游戏体验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探索,体验人与人的相同之处和差异,在互动中体验成长,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后期学院将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向学生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对全方位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