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蔡志杰教授,山东赛区组委会专家组成员曹圣山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91日下午400-600,理学院建模团队有幸邀请到复旦大学的蔡志杰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的曹圣山教授为全体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数学建模专家报告交流会。报告在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主校区一楼西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理学院院长于进伟主持,副院长马鸿洋、全体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以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蔡志杰教授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专家组副组长兼秘书长,此次他针对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题,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述了从问题分析到模型的建立,从数值求解到模型优化的整个过程,并总结了整个建模过程中大家容易出现的一些错误。

曹圣山教授作为山东赛区组委会专家组成员,结合近些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从广义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对一类数学建模问题的理解,探讨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问题和常见问题,并针对具体例子介绍了相关问题的基本求解思路。

通过聆听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全体师生收获颇丰。

                                                                                                                               (撰稿:张蕾,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