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贺可强院士到理学院座谈交流

918日下午,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贺可强教授来到理学院实验楼205会议室,与青年教师开展科研交流座谈。座谈会由于进伟院长和孔亮副院长共同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及30多名青年教师、博士和研究生参加。

在座谈会中,贺院士回顾了自己30多年来的工作和科研经历,指出力学、数学和物理等基础学科是工科学科发展的基础,理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当前学校发展态势良好,对人才日渐重视的情况下,大家要保持足够的信心,促进基础学科的发展。随后,贺院士给青年教师讲授了如何把控时间、掌握时间节点的重要性。最后,贺院士指出青年教师要“服从内心、不忘初心”才能做一个好老师,勉励青年教师们要与学校发展一道,珍惜当下,做一个对学校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老师。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参与师生对贺院士的科研工作经历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就基金申报、横向项目中的科学问题发现、高水平论文发表、专利申报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贺院士传经送宝、亲切指导,给青年教师很多启发,鼓舞了青年教师发奋工作的干劲。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将以贺院士为榜样和标杆,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

(撰稿:缪玉松,审核: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