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共话伟大成就 同抒爱国之情”研究生和本科生交流会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同学搭建朋辈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近日,理学院各专业的6名优秀研究生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与本科生开展“共话伟大成就 同抒爱国之情”交流活动。





首先,6位研究生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伟大成就”分享自己的感想。他们提到,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绩。神州飞天,百年奥运,展现中华雄姿,中国正在与时俱进、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我们要把未来的希望扛在肩上,努力学习,用青春书写祖国更加靓丽的明天。随后,6位研究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讲解了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等。在自由提问阶段,本科生同学积极踊跃,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日常学习等相关问题寻求意见建议。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物理193班葛志广同学表示,自己在此次交流会中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业精于勤、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坚持创新,要永远做真正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人。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不负希望与嘱托。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更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他们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励他们为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撰稿人:雷楠  摄影:杨力子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