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近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院长于进伟、副院长马鸿洋、院长助理范兴奎、办公室主任李明珠、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幺玉珍、辅导员张晓双出席此次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马鸿洋主持。






于进伟首先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的目的,并提出了本学期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今年10月份出台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专门强调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加强学风建设是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保障。他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从问题出发,集思广益,结合所在班级和自身学习情况,对学风和教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发表意见。

从广大同学的发言来看,学院学风情况整体较好,学生出勤率、前排就坐率都比较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存在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玩手机、师生互动少等情况。教风方面,大部分老师都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对于一些授课认真、教学效果好的老师,同学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于一些教案陈旧,上课热情不够的老师,同学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017级孟祥宇同学说,针对授课内容多,来不及记笔记的情况,他们打算每节课安排专门的同学拍摄PPT和板书,然后大家共享。2018级王奇正同学建议大家借助手机上下载的笔记软件来记录,提高记笔记的效率;还有同学建议大家提前预习,做好充分的上课准备。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马鸿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了解了目前学院学风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感谢参会同学坦诚而积极的发言。他表示,对于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整理后及时向相关老师反馈,并在教工大会上告知全体教师;同时,他希望与会的学生干部能够积极充当师生沟通的桥梁,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是理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促进学院教学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李晓辉;审核:马鸿洋)